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推进会暨青年智库专家培训会

发布者:jkjsadmin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335

      2018712日下午,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在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年中工作推进会暨青年智库专家培训会。校领导王长青、石金楼、鲁翔、李建清、赵俊,宣传部、科技处、医政学院负责人,研究院全体研究中心负责人、智库青年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并展开研讨。会议由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教授主持。

会上,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汇报了2018年智库年中小结,上半年智库工作初现成效,其中《新时代“医养融合”的挑战与对策》、《把人民健康书写在高质量发展的旗帜上》、《开启新时代健康江苏新征程》在党政主流期刊、媒体发布,智库基地建设稳步推进,下半年智库将在“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健康扶贫的重点项目。随后,各中心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详细汇报了相关课题及成果研究,并提出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发展规划。

校党委书记、研究院院长王长青教授作总结,他指出,智库应该坚持回归主题、回归目标、回归初心;始终坚持以成果为导向、目标为导向、服务为导向,做好聚焦目标、做大队伍、创新平台、丰富载体、分享信息、建立成果、形成特色,坚持“顶天立地”,逐步产出更多成果,提高智库影响力,为政府决策服务,为民众服务。

此外,智库专家培训会上,江苏省社科院丁宏研究员、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李刚教授分别以“如何写好智库报告”、“新型智库与双一流高校建设”为题,为健康江苏浦口基地、淮安基地、连云港基地(筹建)的青年专家做了精彩的讲解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