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与治理双管齐下,疫苗安全管理刻不容缓

发布者:jkjsadmin发布时间:2018-08-10浏览次数:591

2018715日长春疫苗问题发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社会各界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总书记、总理均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批示,强调要严厉查处这一问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图片来自网络)


为了正确认识和理解这一问题的根源和影响因素,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疫苗安全防控,为构筑江苏省的药品安全防护网献计献策,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邀请了江苏省有关疾病防控、药品监督、卫生监督、药品采购供应、卫生政策研究等领域的专家,于89日下午在南京医科大学召开了疫苗安全管理专家研讨会。


疫苗安全管理专家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由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主持。

陈家应教授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疫苗安全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对这一问题发生的根源、影响、防范和治理对策等进行了分析、讨论;对如何加强疫苗安全管理,加强疫苗生产、流通、使用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向人民群众传播正确的信息,完善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监测与保险赔偿,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将对本次研讨会的专家意见进行汇总、整理,形成政策建议,为我省疫苗安全管理的相关政策完善,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