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智库峰会召开 | 健康江苏再发强音

发布者:jkjsadmin发布时间:2017-12-30浏览次数:948

  12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二届江苏智库峰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长江产经研究院等多个重点高端智库的重量级专家和各设区市社科联负责人及优秀成果入选作者200余人聚集一堂,为江苏未来的新蓝图出谋献策。

第二届江苏智库峰会会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燕文在峰会开幕式上讲话。她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阶段,智库使命当前、责任在肩。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崭新的精气神拥抱新时代,砥砺新作为,推动江苏新型智库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要笃学深知,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强化学思践悟,深化研究阐释,推动广泛传播。要献计献策,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具体化上下功夫,聚焦落实总书记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任务,呼应重大时间节点,善于运用系统思维。要强筋健骨,在打造有活力有特色有影响的“智库苏军”上下功夫,强化供需对接,树立品牌特色,打造人才高地,发出智库强音。

王燕文部长在峰会开幕式上讲话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周跃敏在开幕式致欢迎词。

  此次峰会,江苏的“最强大脑”们围绕“五大新发展理念”、“七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的现代化”等议题展开对话。

   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代表我院入选优秀成果团队在大会做《新时代“健康养老”的挑战与建议》汇报发言:他权威解读老龄化推高健康养老需要、养老事业面临的挑战、实现健康养老的政策建议等三方面内容。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我院成果为民生所需、影响深远。

陈家应教授汇报发言


江苏智库峰会是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的全省智库交流高端平台,也是江苏智库界每年一度的“思想盛宴”,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已经开始为明年的“最强大脑”储备实力,预备再度发声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