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江苏研究院与南卡罗来纳大学智州研究中心洽谈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509

2018101日上午,南卡罗来纳大学智州研究中心主任李晓铭教授到访健康江苏研究院,医政学院、健康江苏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接待。双方就中美智库如何进行深入、长期、全方位合作进行了交流。

健康江苏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希望研究院能与南卡智州研究中心建立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

李晓铭教授随后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建立背景、人员配备、在研项目等相关情况。美国南卡罗来纳智州健康维护质量研究中心(SC Smart State Center for Healthcare Quality, or CHQ)以人才培养、课题带动促进服务地方的发展,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健康心理、健康行为、医疗大数据、全球健康、健康服务质量与人口健康、健康教育、社区赋权与参与以及卫生健康政策等各个领域。期待双方以人才培养为合作方向,促进两地科研合作新发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郑宇副处长认为双方智库可以围绕老龄化、慢性病、医养结合等热门议题开展国际联合论坛;加强智库青年研究员的科研能力提升与联合培养;在一带一路国家开展三边合作,与国际接轨,形成推进双方发展的强大合力。

最后,双方智库计划在12月份签署合作协议,并在智慧之州研究院挂牌健康江苏海外创新研究基地,以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赢,为中美两国健康事业做出新贡献。



专家介绍:


       

李晓铭博士为南卡大学健康促进教育与行为系讲席教授(Endowed Chair)。自2000 起,李晓铭教授主持了27项有关艾滋病和健康行为的科研课题(包括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17),总经费超过1700万美元, 其主持参与的研究项目遍及中国大陆、美国、纳米比亚、巴哈马、赞比亚,研究对象涉及艾滋病高危人群、艾滋病感染者以及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和家庭。(http://www.sc.edu/study/colleges_schools/public_health/faculty-staff/li_xiaomin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