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江苏研究院赴尼泊尔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185

近期,健康江苏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带队一行5人赴尼泊尔开展“一带一路”国家健康政策与服务研究合作交流活动。研究院一行受到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医学院院长Ranjendra Koju教授、科技发展处Rajeev Shrestha主任等主要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中尼两国卫生政策比较、基层卫生服务覆盖、联合培养MPA、远程医疗等话题展开了热烈交流与探讨。陈家应教授详细地阐述了我国改革开放后基层卫生建设的先进经验与做法,为加德满都大学医学院提供了很好的合作与发展思路。


随后,健康江苏研究院参观了加德满都大学医学院附属教学医院,并深入尼泊尔偏远地区的社区卫生中心开展现场调研。

    此外,健康江苏研究院一行会见了尼泊尔校友会成员,转达了母校对校友会的问候,双方就打造多元化校友活动平台,扩大南医国际影响力,发挥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等亲切座谈。

    健康江苏研究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将健康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成为我校首批深入尼泊尔农村开展医疗卫生、健康政策调研的研究机构。此次出访,秉承了我校与加德满都大学医学院合作备忘录精神,未来将继续为两国的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