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江苏研究院召开教育部委托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2-21浏览次数:1623

2019218日上午,健康江苏研究院在明达楼408会议室召开教育部委托项目《新中国70年全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研究》启动会。校党委书记、研究院院长王长青、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邵海亚、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副院长陈家应及公卫、智库相关研究专家参加会议。

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首先介绍项目基本情况:研究院2018年底承接该项目,主要将围绕新中国70年全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发展历程、基本规律、基本经验、未来发展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同时还需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1、研究推进长江经济带11省市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联合发展与壮大;2、积极推荐我校专家参加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全国中小学教育指导委员会的遴选;3、在江苏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基地的基础上参加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的遴选和组建工作。

       与会专家纷纷提出有益建议,借助该项目的启动与开展,融合现有的研究资源平台和国家的健康教育工作,打通教育与卫生领域的协同通道。院长王长青强调,南京医科大学应该充分利用A+学科优势,针对青少年近视眼防治、高校防艾与健康教育、儿童孤独症等社会热点问题,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及时提出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

最后,王书记针对研究院新学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研究院应充分利用临床优势,联合附属医院,组建跨学科团队,建立协同平台,借助有影响力媒体,面向公众扩大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公共卫生防病知识,打造属于南医大自己的健康品牌,增强学校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健康的公信力。近期我院将组建课题组,充分整合各附属医院的专家资源,梳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全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发展,计划在国庆节前完成,献礼新中国的卫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