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预告】第四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论坛即将开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3427

论坛介绍: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继续“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政策”、“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等一系列关系百姓民生福祉的工作,强调“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 健康江苏研究院作为江苏省卫生与健康领域唯一的智库建设单位,始终致力于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为了更好地推动健康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聚焦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南京医科大学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健康江苏研究院、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将在连云港市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慧话能力建设 助力健康江苏,重点关注江苏省级综合医改试点工作,总结改革经验与成效,并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健康服务提供、推动健康江苏建设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


【主办单位】

南京医科大学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健康江苏研究院

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协办单位】

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会议议程:

会议主题:慧话能力建设  助力健康江苏

时间:2019517516日报到】

地点:连云港市花果山大酒店


01 开幕式

(一)主办单位领导致辞

1、连云港市政府领导致辞

2、南京医科大学领导致辞

(二)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健康江苏连云港创新研究基地和健康连云港研究院揭牌仪式

02 主题演讲嘉宾

1、国家卫健委专家作主题报告

2、江苏省卫健委专家作主题报告

3、健康江苏研究院专家作主题报告

4、连云港市卫健委专家作主题报告

03 现场观摩考察

江苏豪森药业集团创新研发基地(连云港市)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院区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历届论坛概要:

 

2016年,健康江苏研究院发起创办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三届,为更好地建设健康江苏搭建了交流平台。


第一届论坛

    20161216日,第一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大会主题是一切为了健康,众多卫生与健康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同商健康江苏建设大计,共促理论研究创新繁荣。会上进行了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的揭牌仪式,与会领导、各专家专家围绕研究院的定位、研究领域、功能发挥、成果转化等内容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深化医改、健康江苏建设进行了深入而富有建设性的研讨。



 第二届论坛

    2017122日,第二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浦口卫生与健康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市浦口区隆重开幕,省内外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及地方医务工作者等近300人出席本次大会。来自国家、省、市卫计部门领导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健康中国与健康江苏建设、新时代深化医改重点任务、健康养老及健康智库与卫生决策等热点问题进行主题报告,共同为推动健康江苏和健康中国建设献计献策。



第三届论坛

    2018517日,南京医科大学和淮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第三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以助力高水平健康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省内外专家学者、医务工作者、部分高校的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论坛期间,就如何推动全国和江苏省的健康事业发展,如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专家学者展开深入讨论,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更多的江苏样板,贡献更多的江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