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美智库学术研讨会丨我院陈家应教授出席并做主旨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1403

出席研讨会的中美双边代表在多米尼加大学合影留念


      第二届中美智库学术研讨会(2019 Sino-US Think Tank Symposium)7月21日-27日在芝加哥西郊多米尼克大学圆满落幕,本次研讨会由中美智库交流学会(The Sino-US Think Tank Institute,SUTTI)、多米尼克大学(Dominician University)联合发起,旨在推动中美大学、智库、企业、政策研究机构和其他非政府组织就发展战略、公共政策、产业政策和文化融通等议程进行广泛深入的对话交流,中美双边代表围绕数字化时代的智库发展建设展开热烈交流与探讨。


      本届研讨会的16位中方代表来自南京医科大学健康江苏研究院、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天津体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昌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智库科研机构,健康江苏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参加本次研讨并做主旨发言。


第二届中美智库学术研讨会在芝加哥西郊多米尼加大学举行


      在研讨会上,多米尼克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凯特教授(Kate Marek)代表主办方对中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美国信息政策与智库研究领域的新进展与新话题。


      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李刚教授,在本届研讨会上代表中方参会人员发言,李刚教授介绍了中国智库建设与发展的成就与最新动态,强调中美双边的积极交流与沟通让双边受益,让全世界受益。


      美国智库研究界的知名专家、曾多次访问中国的雷蒙德博士(Raymond Struyk)担任本次研讨会美方主席,并主持中美双边的热烈交流活动。威斯康辛历史学会公共服务部主任、美国历史学家派法尔博士(Richard Pifer)从历史的角度向大家介绍美国政府的三权分立体系,并以生动的案例强调智库研究对美国行政、立法体系的深远影响。


      中方智库智库代表团的专家们,均发表了精心准备的演讲,介绍中国智库研究的新成就与新话题,并与美方专家们展开热烈探讨。


陈家应教授发表学术演讲


      南京医科大学健康江苏研究院陈家应教授发表《中国医改:进展、挑战》主题演讲,向美方人员介绍了中国医改在卫生总费用、基层卫生体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保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同时指出了面临的严峻挑战,并强调中国医改目标的有效实现,改善政策决策至关重要,未来,智库大有可为!


中方代表团一行访问芝加哥大学全美民意研究中心(NORC)


中方代表团前往华盛顿,访问美国著名智库机构布鲁金斯学会


      第二届中美智库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后,中方智库代表团一行走访了美国著名智库机构、芝加哥大学全美民意研究中心(NORC),并前往华盛顿访问美国著名智库机构布鲁金斯学会,研讨公共政策咨询服务话题。


相关信息


      本届研讨会主办方多米尼克大学(Dominican University )是一所位于芝加哥西郊(River Forest, IL)的私立高校,成立于1901年。多米尼克大学在美国中西部地区排名第19,多次被美国权威机构评为“最有价值高校”,下设文理学院(本科)、应用社会科学院(含信息学院、教育学院和社会工作学院)、卫生科学学院和商学院,各类本科、硕士与博士,专业齐全。


      联合主办方中美智库交流学会,是由美国中西部地区旅美科学家和专业人士代表发起,在芝加哥注册的独立政策研究与人文交流机构。中美智库交流学会创始会长蒋勇,是旅美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ACSE)麦迪逊分会会长、著名华裔青年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


素材来源 / 芝加哥侨学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