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带一路”健康促进联盟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114

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及健康江苏研究院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健康促进联盟成立大会于11月12日在我校召开,来自11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受邀出席大会。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胡志斌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一带一路”健康促进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与会期间,“一带一路”健康促进联盟成员单位讨论通过了“一带一路”健康促进联盟章程,通过选举联盟组织机构,确定了第一届理事会名单,理事长王长青发表讲话并报告了理事会各项工作计划,他表示,“一带一路”是发展之路,也是健康之路和创新之路。如果将此次论坛比作一粒种子,那么通过联盟成员单位的精心培育,未来定会长成参天大树。展望未来,联盟将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健康问题和健康影响因素,共同探讨改善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的策略与措施,交流各国的有效经验,为实现国家和国际健康与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随后,王长青书记、沈洪兵校长、联盟代表Marina F. Rziankina、Vasili Roudenok、Syed Mohammad Imran Majeed共同为“一带一路”健康促进联盟揭牌。沈洪兵校长为联盟理事长王长青、副理事长Marina F. Rziankina、Vasili Roudenok、Syed Mohammad Imran Majeed及25位理事颁发聘书。


作为联盟理事长,王长青书记表示,他将与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其他4位副理事长及25位理事一起组成联盟的第一届理事会,谋划联盟发展及自身建设,制定联盟章程,约定联盟单位的责任与义务,协调联盟单位间的资源共享与利益共享,促进健康促进研究工作的快速发展与研究成果的国际化;改善和维护人类健康,为全人类健康保驾护航。


*


“一带一路”健康促进联盟依托联盟单位共享联盟资源,联合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研究”,为联盟的成员提供合作共建的平台;深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存在的重要健康问题和健康影响因素研究,共同探讨 “一带一路”国家改善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的策略与措施,为国际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专家


(文字/张榕榕 姜海婷 郭原君; 编辑/邹慕蓉 张琪明; 

供图/南京医科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审校/陈家应 朱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