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正确方式及南京预约购买口罩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2921


如何选择口罩

(1)一般人群:建议普通民众、公共交通司乘人员、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在岗期间佩戴口罩,建议使用医用外科口罩,有条件且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可佩戴医用防护口罩。

(2)特殊人群:可能接触疑似或确诊病例的高危人群,原则上建议佩戴医用防护口罩(N95及以上级别)并佩戴护目镜。某些心肺系统疾病患者,佩戴前应向专业医师咨询,并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口罩。


如何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1)鼻夹侧朝上,深色面朝外(或褶皱朝下)。

(2)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覆盖口、鼻、下颌。

(3)将双手指尖沿着鼻梁金属条,由中间至两边,慢慢向内按压,直至紧贴鼻梁。

(4)适当调整口罩,使口罩周边充分贴合面部。


建议2~4小时更换一次,如口罩变湿或沾到分泌物也要及时更换。


      面对口罩难求的情况,也迎来了好消息!南京市民们可以在“我的南京”app上进行口罩购买的预约,每人可以实名预约20只!(每日有限定名额)

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打开“我的南京”App,进入首页,找到“健康”服务专栏,点击“更多”按钮进入


注意:部分用户首页界面可直接点击进入“疫情防控服务”,如下所示

【第二步】:点击“疫情防控服务”按钮,进入预约页面:


【第三步】:选择“口罩购买预约”入口,即可进入到对应药店列表,可就近选择距离自己较为便利的药店


【最后】,提交预约即可,每人实名限购20只,需耐心等待短信通知方可到店购买取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