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居民医保医共体打包付费实施方案讨论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1979


62日上午,健康江苏研究院陈家应教授一行赴南通启东市,与南通市医保局、启东市卫健委、启东市医保局、启东市第一医疗集团、启东市第二医疗集团、启东市人民医院和启东市中医院各位专家,就启东市居民医保医共体打包付费实施方案的修订进行研讨,共同讨论方案设计与实施环节的有关问题,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与建议,促进方案的正式出台与顺利实施。



启东市医保局局长倪凯权同志首先向陈家应教授课题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介绍了启东市医保政策的最新情况,以及医共体建设进展与成效。倪局长提出,针对医保新政策下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希望能借助健康江苏研究院专家团队的专业实力,为启东市居民医保医共体打包付费完善开展研究。



健康江苏研究院王萱萱老师从实施方案制定背景、总体思路、方案目标、方案原则、医保基金分配、支付与补偿政策设计、就诊与转诊、服务监管等八个方面对医供体打包付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陈家应教授就实施方案中相关细节的设计依据,结合启东市居民医保历史运行情况、启东市医供体建设现状、医保打包付费制度落地的必要配套措施等内容,向与会专家做出了进一步阐释。随后,各方专家就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阻碍与困难,围绕如何使医共体内各级医疗机构真正成为利益共同体、如何提高打包付费方案的可行性、打包付费结余支配等政策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课题组将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困难与建议,对启东市居民医保医供体打包付费实施方案做出进一步完善与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