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jkjsyjy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848

1112日下午,第五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健康政策与管理金陵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旨在讨论如何加快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测预警和防控能力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武鸣、江苏省卫健委应急办主任顾帮朝、第一附属医院应急办主任陈群、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海波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并做大会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健康江苏研究院、医政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党委办公室主任薛宇,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分别担任大会主持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对于我国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和体系建设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研讨。王长青书记专题报告《完善江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对策研究》,通过对此次疫情期间江苏省应急管理现状分析,从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两方面对江苏省完善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武鸣主任的《疾控体系建设与卫生应急》报告,总结了我国目前卫生应急管理现状,对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顾帮朝主任结合江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践,探讨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陈群主任从创伤外科的视角阐述了医疗技术在应急救援中的重要作用。张海波副院长从宏观的视角阐述了国家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的历史变迁、结构体系以及发展方向。



王长青书记在论坛闭幕总结中表示,本次论坛“立意新、站位高、师资强、视角新、效果好、收获大”。南京医科大学广大师生将不断为做好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中国应急管理体系努力奋斗,为我省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依据,为中国的应急管理、为未来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医力量。

            (撰稿/章含青 王越;图片/何敦;审核/王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