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江苏研究院荣获CTTI来源智库年度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jkjsyjy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780

12月19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承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南京举行。会上对2020年度全国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年度优秀成果”和“年度智库建设优秀案例”进行表彰。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健康江苏研究院首席专家沈洪兵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健康江苏研究院院长王长青教授联合主持的项目《完善江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对策研究》荣获“年度优秀成果”。


   

    本届论坛主题为“助力‘十四五’,智库新作为”,来自国家高端智库、中央部委及各省区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机构的近300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论坛上,徐步、张翼、严金明、范从来等四位专家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与大家分享了在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智库建设的见解。



会上,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副主任、智库版主编王斯敏公布2020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 2020CTTI来源智库“年度优秀成果”、 2020CTTI来源智库“年度智库建设优秀案例”。评审组从163家来源智库申报的268项有效成果中,评选出“年度精品成果”30项、“年度优秀成果”20项、“年度智库建设优秀案例”10项。南京医科大学健康江苏研究院的研究报告《完善江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对策研究》荣获“年度优秀成果”。


《完善江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对策研究》针对江苏省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上面临的挑战及问题,提出完整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应包括应急指挥、应急预案、组织协同管理等有效建议,相关决策咨询报告受到省委领导的批示,研究院的专家也受到多家权威媒体的访谈,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当日下午的专题会谈上,与会专家学者们分别围绕“智库‘十四五’规划“、“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思想理论传播新战略”、“2020CTTI来源智库优秀研究成果”展开研讨。健康江苏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应邀参加智库优秀成果分享会并向与会者介绍了研究院获奖优秀成果。


健康江苏研究院2020年度在全体智库专家共同努力下,共立项省级以上课题12项,发表论文24篇,被采用咨政报告10篇,其中2篇获副省级领导批示。本次获得全国智库年度优秀成果“体现研究院学术基础好、咨政能力强、影响力广泛等特点,这既是对研究院以高质量智库成果服务政府决策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激励研究院再接再厉,以创新实绩提升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