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级综合医改试点评估项目顺利结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410

1110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健康江苏研究院在南京市双门楼会议中心召开“江苏省级综合医改试点评估项目”结题论证会。专家组成员由国家卫健委体改司、江苏省卫建委、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的相关负责人及国内高校知名专家组成。

江苏省级综合医改试点评估结题论证会


南京医科大学李建清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感谢专家组对评估工作的大力支持。

李校长致辞


江苏省卫健委体改处赵淮跃处长简要介绍了项目内容。他指出,江苏省是国家综合医改的试点省市之一,担负着为全国提供试点样板的重大责任。我省按照试点方案,围绕构建优质高效的综合健康服务体系开展试点工作,加强顶层设计,系统筹划改革路径,健全人事薪酬、药品供应等相关制度,三年内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南京医科大学健康江苏研究院通过一年时间的调研与评估,对江苏医改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全方位真实评估。

赵处长介绍江苏省级综合医改试点项目


健康江苏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从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医保制度建设、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多元化办医格局、基层卫生机构运行机制、信息化建设等八项内容进行全面讲解,同时提出了省级综合医改待解决问题以及进一步深化医改的政策建议。



陈院长作项目评估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科研工作和评估技术报告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庄宁副司长肯定了江苏作为第一批试点省份开展了有声有色且走在前列的工作,结合这次评估他更加了解江苏省综合医改前期推进的实际情况,认为报告总体上系统、完善,既体现国家宏观要求,又具有江苏地方特色。


庄司长总结项目评估报告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评估报告完成了江苏省卫健委提出的任务要求,并提出结题意见及建议,具体内容如下:

1、课题组由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和校长牵头组成,研究队伍实力雄厚,结构合理。

2、课题组完成了1个综合报告和9个专题报告,共10个评估报告。

3、课题研究目的明确,研究内容丰富, 研究方法正确, 技术路线清晰,资料翔实,结果可靠,结论可信。

4、评估报告总结了江苏省综合医改的经验和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政策建议。

最后专家组还建议健康江苏研究院应进一步完善研究技术报告,凝练研究结论,总结医改特色,形成政策报告,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