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通知】第四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3196

         

 论坛简介 

    “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作为南京医科大学健康江苏研究院的智库论坛品牌,始召开于2016年,时至今日第四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在黄海之滨的美丽城市连云港召开。每一届高峰论坛都是紧跟党和政府“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围绕健康江苏的创新与实践,秉承习总书记“治世兴邦、强国富民” 的智库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

    第四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由南京医科大学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健康江苏研究院、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承办,江苏豪森医药研究院协办。论坛围绕“慧话能力建设 助力健康江苏”,重点发布江苏深化医改三年试点工作评估结果,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健康江苏、健康连云港建设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

    连云港位于江苏省东北部,陆地面积761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34万,1984年成为国家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2013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方略中,连云港又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东方桥头堡,承接起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任。近年来,连云港市在国家卫健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卫健委的关心指导下,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以健康连云港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聚力创新求突破、聚焦问题补短板,有效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稳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2018年度连云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通报激励表彰。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南京医科大学与连云港市将开启智慧融通、平台共建的新时代;健康江苏研究院与健康连云港研究院将在理念传播、政策解读、民意通达上做好桥梁和纽带。5月17日,汇聚连云港,论坛各方将共同探讨如何更加精准地“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如何更加有力地“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如何更加有效地“提升健康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以此为宗旨,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会不断拿出具有真知灼见的成果,为党中央、地方政府、人民群众科学决策、建言献策。


高峰论坛主题

慧话能力建设  助力健康江苏

高峰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5月17日

地点: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大道98号,连云港市花果山大酒店


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

南京医科大学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健康江苏研究院

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三、协办单位

江苏豪森医药研究院


论坛日程 

5月17日上午


开幕式 08:30-08:55 

主持: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

(一)会议致辞

1、南京医科大学校领导致开幕辞

2、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致欢迎辞

(二)揭牌仪式

健康江苏研究院连云港创新研究基地和健康连云港研究院揭牌仪式


主题报告 09:00-11:40

09:00-09:30

1、王秀峰  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费用核算与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报告主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核心问题

09:30-10:00

2、姜仑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处处长

报告主题:江苏省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10:00-10:10

茶歇

10:10-10:40

3、王长青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健康江苏研究院院长

报告主题:优化医养结合制度供给,提升积极养老能力建设

10:40-11:10

4、陈家应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副院长、健康江苏研究院执行副院长

报告主题:江苏省级综合医改:进展、成效与建议

11:10-11:40

5、周伟  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连云港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连云港市医学会会长 

报告主题:健康中国背景下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构建


5月17日下午


实地考察观摩 14:00-15:50

1、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院区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始建于1951年10月,现已发展成为徐淮东部地区规模最大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是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院辐射人口800多万、编制床位2610张、建筑面积44.5万平方米。现有职工2662人,其中高级职称697人、中级职称732人,硕士519人、博士13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0人。建有周宏灏、周良辅、董家鸿、于金明4个院士工作站和吴德沛、唐金海、励建安、苗毅4个名医工作室。

   医院现有3个院区和4个专科医院,设置临床医技科室57个、病区63个,拥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3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50个。获批成为江苏省区域级胸痛、卒中、创伤救治中心和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省级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

2、江苏豪森医药研究院

   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本部研究院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包含化学药物、生物药物、新药研发、中试放大、质量研究等平台。公司在连云港、上海张江建立研发中心,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江苏省生物药物重点实验室等十余个研发平台,并与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协同研发的长期合作关系。

   连云港本部研究院有800余名专业科研人员,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达61%。2014年豪森首个国家1.1类创新药迈灵达成功上市,标志着企业转型升级迈出关键步伐。近期公司1类新药“聚乙二醇洛塞那肽”已获批上市,另有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创新药物即将上市,如“甲磺酸氟马替尼”等。公司累计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43项,其中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研究课题29项,承担专项数量居全国制药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