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江苏研究院拟与常州市德安医院展开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069

12月13日上午,常州市德安医院领导班子和常州市天宁区卫健局领导一行,来到南京医科大学健康江苏研究院,就双方未来的合作展开交流讨论。校党委书记、研究院院长王长青教授首先对常州市天宁区卫生健康局书记、局长吴静、常州市德安医院张杰辉院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介绍了健康江苏研究院的近三年的发展情况。会议由研究院办公室朱亚主任主持。




吴静

常州市天宁区卫生健康局

书记、局长


吴静书记介绍了天宁区健康养老服务“三项融合”措施:第一,医养结合,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第二,传统模式和新兴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物联网+健康养老”模式;第三,医疗产业和医疗事业相融合,打造养老服务集聚园区。并指出,天宁区作为全省首家健康养老产业聚集区,将以此为切入点,努力打造新时代健康养老服务模式的天宁名片。


德安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公立三级精神专科医院,医院以精神卫生、医学心理、康复医学、老年医学、司法鉴定为五大特色专科。张杰辉院长介绍,在集聚区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德安医院作为常州市区域内规模最大、亚专科最为齐全的康复医学中心,将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张杰辉

常州市德安医院

院长



副院长陈家应教授表示,健康江苏研究院愿整合现有的校内外优质研究资源,为常州市天宁区健康养老、社区康复等服务的发展出谋划策。


王长青书记总结指出,健康服务不能仅仅局限于医疗服务,康复、预防、养老应与医疗并重,共同发展。随着“医养融合”的关注度不断提升,社会亟需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常州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基础良好,天宁区养老资源丰富、技术水平先进,打造常州市特色医养康复服务前景可期。


此次会议,为健康江苏研究院与德安医院、天宁区卫健局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形成了初步的战略合作意向,相信会为打造天宁区健康养老产业聚集区示范点和经验推广,增添强大的助力。

文字/王苗苗 张榕榕 邹慕蓉;编辑/邹慕蓉;供图/邹慕蓉;审校/陈家应 朱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