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返校怎么科学防疫?看“郝健康”同学的正确示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849



江苏高校众多,校园防疫以及复学防控责任重大,怎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有朝一日返回学校的大学生们了解防疫常识,做好自身防护呢?为此,南京医科大学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制作的宣教微电影《郝健康开学记》,这是南京医科大学在疫情期间推出的系列科普作品中的一部。主要面向大学生群体,旨在通过影片让同学们能够掌握校内学习生活中正确的防护措施,为校园健康保驾护航。

我们医学生应该为抗击疫情做点事。陈市耀和吕思源来自南医大公共卫生学院,她们在健康江苏研究院朱亚老师的指导下,提出了拍摄高校学生返校指南视频的想法,也得到了江苏疾控的采纳。

郝健康的扮演者是南医大公共卫生学院的本科生蒋昀珂,他说:宅在家里看着附院和学校的老师奋战在一线,我也很希望能为疫情防治出一份力!

为将来返校的同学示范开学的正确打开方式。女主角江小苏是南医大医政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的张宇微,也是赴省疾控中心志愿队的一员。她在片中认真演示配合体温检测、公共场合正确配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注意事项。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