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2062


67日上午,健康江苏研究院陈家应教授一行赴盐城市大丰区,与大丰区卫健委、大丰区各大医院、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的负责人就大丰区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了解大丰区目前医疗机构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指导大丰区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的制定。



首先,大丰区卫健委沙文彪副主任对陈家应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此次规划制定的必要性。沙主任表明,在医改的新形势下,大丰区的医疗机构必须根据人口区域结构重新配置,以满足医改的新要求。接下来,陈家应教授就此次讨论会的主要目的进行说明,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围绕大丰区医疗机构设置规划、资源配置及经济规模等方面,对大丰区目前的医疗机构布局、医疗服务能力、居民的卫生服务需要、卫生人员的配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介绍和讨论,为项目组的规划编制提供参考。



随后,各位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就各自医疗机构目前的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等表达自己的看法,并为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的制定提供了参考性建议。课题组将依据大丰区目前的医疗机构现状,综合考虑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开展大丰区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的研究和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