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影响分析和对策建议研究》专家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2171

受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南京医科大学承担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影响分析和对策建议研究》。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健康江苏研究院首席专家沈洪兵教授主持,健康江苏研究院具体负责组织。

为更好地开展项目研究,2020年7月2日下午,研究院组织召开了专家研讨会。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鲤鲤、江苏省疾控中心纪委书记周永林、江苏省疾控中心儿童健康所所长张凤云、南京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所长李刚,以及南京医科大学王建明汪之顼、陆慧等,受邀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薛宇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健康江苏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主持,沈洪兵校长到会并讲话。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中,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所面临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包括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的工作机制、人员队伍、物资装备、部门协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如何增强学校突发公共卫生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如何完善学校传染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建设教育强国和推进教育现代化中如何实施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等。


研讨会上,沈洪兵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和研究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以及对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本项目的重要性进行了介绍,为专家讨论确了重点和方向。随后,各位专家结合我国和我省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实际及新冠疫情中所暴露的问题,从不同的视角来加强学校卫生工作,更有效地开展健康教育、保护和提高学生的健康,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策略措施,为本项目推进提供了有价值的专家意见。



项目组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我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如何有效应对诸如新冠肺炎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保护和增进学生健康,更好地制定我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相关政策,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文字王苗苗

图片张宇微

编辑邹慕蓉 王苗苗

审校陈家应 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