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健康研究院智库政策沙龙圆桌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44

为更好推动智库决策咨询课题研究、提升决策咨政报告撰写质量,江苏省健康研究院于9月25日上午举办了智库政策沙龙圆桌会。本次政策沙龙围绕“决策咨询经验分享与智库课题进展汇报”主题,钱东福、姚俊两位院长及十余位智库研究员相聚参与研讨。

首先,姚俊副院长阐明了决策咨询的内涵、撰写和作用,解析决策咨询报告和学术论文的区别和联系。其次,由何小菁、景正月两位研究员详细分享了智库专家研修班的学习心得,包括从决策咨询的特点、选题、模式、注意事项等方面生动举例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随后,省情调查课题、二十大环省行及2023年智库重点课题的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目前课题的研究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大家针对下一阶段的智库研究工作展开研讨。最后,钱东福院长对本次沙龙进行总结,对参与智库课题的智库研究员予以支持和鼓励,并希望大家今后能加强与主管部门联系交流,发挥主动性深入一线调研实践,进而产生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

此次政策沙龙的举办,加深了智库研究员对决策咨询报告撰写要求与技巧的认识,同时促进了研究员参与智库课题的积极性。未来江苏省健康研究院将继续组织力量,进一步推动智库研究工作与决策咨询成果的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