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沙龙】江苏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唐凯副主任作题为“江苏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主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22

10月11日下午,“江苏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主题沙龙在江宁校区明达楼320顺利举办。本次沙龙邀请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唐凯副主任主讲,由钱东福院长主持,智库专兼职研究员与学院研究生参与。

首先,唐凯主任从信息化建设背景着手,以“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为指引,介绍了从数据库阶段到数据仓阶段再到数据平台阶段最终到数据中台阶段的建设历程,除此以外,唐主任分析了技术架构图和基础设施情况,根据数据质量评价结果,从数据中心数据量情况、接入机构情况、数据共享这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江苏省健康云平台整体运行情况。随后,智库青年学者与唐凯主任围绕标准化数据的获取方式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最后,钱院长对本次沙龙进行总结,并提出希望在后期的工作中智库专家要与唐主任加强沟通,不断提升专业化信息获取分析水平。

本次沙龙拓宽了智库专兼职研究员对医疗大数据的认识,也为后期相关科研和实践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