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健康研究院赴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10月17日,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省健康研究院赴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进行交流学习。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副院长杨凤华及各研究所负责人,江苏省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姚俊及相关智库专家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成长春院长首先介绍了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表示智库发展要立足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有助于推动理论转化和政策献言,要将智库发展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杨凤华副院长分享了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在基础建设、组织架构、人才队伍、活动开展、决策咨询和服务社会方面“六位一体”式发展经验。


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省健康研究院

姚俊副院长希望能借鉴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在智库发展、运行管理和制度保障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切实提升江苏省健康研究院的决策咨询能力与社会影响力。希望双方在不同的专业领域相互碰撞融合,共同推动未来合作与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产出,实现共赢发展。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对智库发展建设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的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的决策咨询经验心得,并就智库管理与发展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此次交流学习,对于完善研究院的内部治理水平、提高决策咨询能力具有积极意义,也为江苏省健康研究院和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