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届健康管理与政策金陵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79

11月19日上午,第六届健康管理与政策金陵论坛在我校江宁校区召开。研讨会由我院和南京医科大学主办,医政学院承办、健康中国科学研究联盟协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赵耀辉教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奔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魏玖长教授、中国老龄协会事业发展部李志宏主任、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江立华教授和健康管理与政策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校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医科大学监察专员沈历宗,江苏省健康研究院副院长钱东福、姚俊、哈维超、专兼职研究员及办公室负责人,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以及学校师生代表近两百人现场参会。江苏省健康研究院副院长钱东福主持开幕式。

沈历宗书记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论坛是我校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鲜活实践,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一如既往地推动健康政策与管理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不断促进医疗卫生科技和服务创新,积极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模式,共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上一层楼。





赵耀辉教授、牛奔教授、魏玖长教授、李志宏主任分别围绕“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数智化背景下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范式变革”“管理学视角系统分析健康信息与健康行为研究”“积极老龄观融入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等主题作主旨报告。

当日下午,大会举办“卫生服务体系与医疗保险”“老龄健康管理与健康行为”两场分论坛,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中青年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分享或担任主持人、点评人,交流了创新性观点和前沿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