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沙龙】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授冯占春作题为“健康政策与管理学科的发展”主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11月10日下午,“健康政策与管理学科的发展”主题沙龙在江宁校区明达楼320顺利举办。本次沙龙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授冯占春主讲,由钱东福院长主持,智库专兼职研究员与学院研究生参与。

首先,冯占春教授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的发展开始,介绍健康政策与管理学科的内涵、主要研究内容及方向及学科特点。随后,冯教授分析了健康政策与管理学科的发展现状,将主要研究机构、人力资源以及科研成果,表示学科未来发展要更加注重现场,加强新技术运用,获取真实信息。


除此以外,冯教授着重剖析健康政策与管理学科发展的困境,提出科研的转化难题以及高质量产出困难等问题,并对学科未来发展提出思考。

最后,钱院长对本次沙龙进行总结,并提出未来可以开展健康政策与管理学科的研究,进一步扩宽研究领域。本次沙龙拓宽了智库专兼职研究员对健康政策与管理的认识,也为后期相关科研和实践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