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预告】第五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开启

发布者:jkjsyjy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126

论坛介绍

为响应党中央“大力培养应急管理人才,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的精神,推动后疫情时代的卫生应急常态化管理能力提升,健康江苏研究院拟于20201112日召开“第五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论坛将紧扣卫生应急管理主题,围绕疫情防控应对与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治理、新形势下的医疗卫生服务创新与治理改革、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建设、卫生应急工作新的研究方法和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研讨。

【主办单位】

南京医科大学

 

【承办单位】

健康江苏研究院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书刊出版部


【时间】

202011121400-1700

【地点】

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 学海楼D001


历届论坛概要

    2016年,健康江苏研究院发起创办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四届,为更好地建设健康江苏搭建了交流平台。

第一届论坛

20161216日,第一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大会主题是“一切为了健康”,众多卫生与健康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同商健康江苏建设大计,共促理论研究创新繁荣。会上进行了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的揭牌仪式,与会领导、各专家专家围绕研究院的定位、研究领域、功能发挥、成果转化等内容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深化医改、健康江苏建设进行了深入而富有建设性的研讨。


第二届论坛

2017122日,第二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浦口卫生与健康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市浦口区隆重开幕,省内外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及地方医务工作者等近300人出席本次大会。来自国家、省、市卫计部门领导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健康中国与健康江苏建设、新时代深化医改重点任务、健康养老及健康智库与卫生决策等热点问题进行主题报告,共同为推动健康江苏和健康中国建设献计献策。

第三届论坛

2018517日,南京医科大学和淮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第三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以“助力高水平健康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省内外专家学者、医务工作者、部分高校的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期间,就如何推动全国和江苏省的健康事业发展,如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专家学者展开深入讨论,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更多的江苏样板,贡献更多的江苏智慧。

第四届论坛

2019517日,第四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省连云港市隆重开幕。国家卫健委、省市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南京医科大学健康江苏研究院、全球健康中心的专家学者,围绕“慧话能力建设,助力健康江苏”的主题发表重要演讲,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建设建言献策。众多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共计三百多人出席参加了论坛。

论坛期间,各位专家从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整合型医疗服务等层面,针对当前存在问题,从各自领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健康江苏战略“飞入寻常百姓家”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