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说丨健康江苏研究院院长王长青:构筑立德树人新高地,助力健康江苏新蓝图

发布者:苏迪实施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12

11月24日,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南京召开。在审议党代会报告时,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省党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健康江苏研究院院长王长青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前列意识强,成绩总结振奋人心,问题分析实事求是,工作部署落点精准,“六个显著提升”“九项重点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是实施强省战略的重要支撑。报告号召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听后备受鼓舞。”

 “此次江苏省党代会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江苏也将迈向新的发展阶段,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王长青教授表示,作为来自高校的党代表,他特别关心科教兴省,特别关注高校如何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也关注健康江苏建设。作为江苏高水平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在“学”上用心,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在“做”上用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教书育人与治病救人结合起来,坚持高质量内涵发展,助推健康江苏、美丽江苏建设。三是在“抓”上用力,对标党代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坚持项目化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学科强校、临床高峰、治理提升、开放合作五大战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作为医科类高等学校,南京医科大学将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不断引进人才、用好人才。

  

王长青教授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也是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希望和力量。广大高校教育工作者承担着培养青年、教育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重任,未来要更加关注青年成长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