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健康江苏研究院重点智库课题中期考核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052

       9月16日,健康江苏研究院顺利召开本年度重点智库研究课题中期考核会。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许益军、江苏省卫健委药政处四级调研员王玥、健康江苏研究院院长王长青教授、副院长钱东福教授、姚俊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出席会议。各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院团队成员汇报研究进展及阶段性成果,会议由姚俊副院长主持。


   

       2022年健康江苏研究院承接了由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智库办委托的6项智库理事会重点课题,并资助了二十余项智库决策咨询培育课题。课题研究方向涉及互联网医疗、医防融合、医养结合、妇幼健康、智慧门诊体系建设、医保政策优化、基层医疗能力建设等社会关注的卫生健康领域热点问题。本次中期考核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围绕核心问题,解决途径、创新举措等进行汇报,与会专家逐一进行了中肯、切实的点评。

院长王长青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健康江苏研究院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将医学健康研究与人文、公共管理等学科进行交叉融合,从“新医科”的角度出发,切实为政府、社会贡献智库力量。此次智库课题中期考核会既是搭建了一个促进智库研究人员间沟通交流、推动课题研究进展的平台,也是一次吸纳外部智慧力量,更好理清思路、互相启发,共同向着提高决策咨询质量目标迈进的机会。


      

       点评专家组组长许益军主任对各个课题研究的价值性、专业性、深入度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许主任强调,今后智库研究应更加关注国家及江苏出台的卫生健康领域相关重大政策文件、召开的重要会议、发生的重大事件,聚焦当前政府决策部门具体需求和重点关注问题;智库专家可转换研究视角,从中观、宏观角度发现具有现实紧迫性的卫生问健康题,提出高质量、可落实的决策咨询建议。


      

      本次中期考核会气氛活跃,效果显著,各课题组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政策咨询研究的特点和方法。经智库研究专家和政府部门实践专家现场指导,更加明晰了研究思路,也为智库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政府决策,打造高质、务实的研究成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