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健康江苏研究院智库政策沙龙媒体专家圆桌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144

         2022年10月26日,健康江苏研究院顺利召开智库政策沙龙媒体专家圆桌会。《经济日报》江苏站站长薛海燕、《新华日报》全媒体评论理论部主任刘庆传、《人民日报》记者尹晓宇、新华社记者赵久龙受邀出席圆桌会。健康江苏研究院院长王长青、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江苏省人民医院科技处处长李志光、江苏省人民医院宣传统战处处长杜丽娜以及十多位智库研究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健康江苏研究院副院长钱东福主持。

      

         健康江苏研究院院长王长青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与会媒体专家及智库专家的感谢,这次圆桌会是一次良好的契机,为今后智媒高效对接搭建了有效平台。王长青院长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巨大人口规模的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增进百姓福祉、让人民共享健康成果。健康江苏研究院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卫生健康内容的精神内涵,坚定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扩展媒体传播平台,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江苏传递智库之声。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健康江苏研究院工作成果的认可与肯定,对健康江苏研究院的成果宣传与媒体推进工作表示支持。王春晖部长希望智库未来在政策咨询与理论成果方面继续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让更多卫生健康领域政策惠及人民群众。

    在媒体专家与智库学者交流环节,《经济日报》江苏站站长薛海燕提出政策选题需要双方统筹合作与交流,以解决选题与发稿存在断层的问题;《新华日报》全媒体评论理论部主任刘庆传认为政策选题要针对当下热点形势,紧跟当前时事,既有鲜明的观点又提出可行的对策,具备一定的实操性和指导性,专家应该发挥其在专长领域应有的作用,积极提出观点和建议。《人民日报》、新华社记者围绕人口老龄化、互联网医院建设、医防融合政策、基本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打造江苏医疗产业特色、传播江苏健康力量等话题与智库专家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最后王长青教授对本次智库沙龙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次媒体专家圆桌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圆桌会不仅拉近了智库专家与媒体平台距离,也为今后智库在理论研究选题、实地考察调研等方面提供了新想法、新路径,未来智库应组织更多形式多样的政策沙龙,为健康江苏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