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医疗保障研究中心年度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1214日,江苏省健康研究院举办江苏省医疗保障研究中心年度专家咨询会。校党委书记、江苏省健康研究院院长兰青,江苏省医疗保障局一级巡视员相伯伟,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辉,以及学校附属医院、在宁部分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的医保办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由副校长、江苏省健康研究院副院长顾民主持。

兰青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专家咨询会汇聚了来自高校、省医保局和医院医保部门的众多专家学者和业内精英,以全新的视野、开放的姿态,围绕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碰撞、凝聚共识,为未来发展提供新思路、贡献新理念、提出新举措。希望研究中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产出更多满足医疗保障决策与实践需求的研究成果。

相伯伟巡视员指出本次会议为江苏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特别是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发展治理具有积极意义。江苏省健康研究院副院长钱东福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江苏省健康研究院的组织架构与研究成果,江苏省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姚俊介绍了江苏省医保研究中心2023年度主要工作情况与未来工作展望。

在专家讨论交流环节,各家医疗机构医保管理部门负责人围绕医疗保障人才缺乏、管理碎片化、服务价格、慢病防治、带量采购、儿科人才、分级诊疗等命题进行互动与交流。

相伯伟巡视员对咨询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江苏省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今后加强与各医院与专家学者的思想碰撞与交流互动,共同为推动我省医疗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王怡 王越;图片/张驰 王越;审核/姚俊)